八點四九。

感謝支持。
私信都會看的。

〖王乔〗别怪微草

  乔一帆停下了脚步。
  刚一场大雨暂止,天空碧得好似一整块玻璃,阳光就在这纯净到不真实的玻璃上,亮的灼眼。
  乔一帆觉得他现在很有必要冷静一下。
  虽说这是早就有定论的事,无疑发展成现实而已。可他总是觉得这么的……不自在。
  不是挣脱束缚,脱离枷锁的感觉。反而像是一整块石头严严实实压在胸口,沉重到连呼吸都眩晕。
  他不好说是自己到底是不知道还是不愿去相信这一起因,但是他不得不承认,在这样的环境下,闭上眼,还是王杰希的脸。
  “一帆,不适合微草。”
  乔一帆还记得那天他路过训练室,王杰希的声音一下把他飘远的思绪拉了回来。夏日下午,太阳暖意不散,绕过窗子照的人困意渐浮。
  王杰希的话让他大脑连同呼吸相继一滞,步子也顿了下来。
  “为什么?”高英杰的声音,掺杂着不可抑制的颤抖。
  “英杰,等你到了我现在所处的环境和地位,你就能明白了。”王杰希像是叹了口气,觉不出究竟是无奈还是失落。
  “有些事,不是能靠主观思想决定的。”
  “……谢谢队长,那,我先走了。”
  乔一帆这时才从怔愣的余顿里清醒,真正回过来神时,高英杰的脚步声已经蔓延到了门口。
  糟了!
  脑海第一个产生的念头是跑,其次是赶快跑。乔一帆深知自己被发现后场面会有多尴尬。
  他的确不是有意偷听,偶然听到了关于自己的事,出于好奇的天性,无意之间驻足是常事。
  可他就是那么的…那么的不想被王杰希误会什么。
  平时自卑到尘土中的他自己,在这一刻,自尊心强过了一切。
  可事情的发展,往往都是那么的不尽人意。
  高英杰刚出门就看到了背影有些仓皇的乔一帆。当时他第一反应是乔一帆都听到了,喊了声“一帆”就追了上去。
  墙壁隔音不好,屋子里站着的王杰希听得一清二楚。
  一帆?刚刚的谈话,被一帆听到了?
  王杰希产生了一霎时的错愕。先是刚刚内容对乔一帆的打击;再是乔一帆的离开,从脚步声来看算是匆忙;然后是乔一帆会如何面对这一切;继而是他自己对乔一帆的心疼;最终,是无论如何,都要让乔一帆看清事实的释然。
  心情算得上五味陈杂,可王杰希自知这一天,乔一帆早晚都会面临。
  那就算了吧,让乔一帆早些明白终不是坏事。这种事情,被他一个人承担干净了也好。
  高英杰脑子里乱哄哄的。他甚至觉得自己就不应该去找王杰希,那样的话乔一帆也就不会听到,也肯定不会那么慌乱的离开。
  ……一帆,一定是伤心了。高英杰想。
  乔一帆喜欢王杰希这件事,只有高英杰知道。
  刚加入微草的那段时间,乔一帆有一天忽然对高英杰说,他要告诉他个秘密。
  高英杰说好,就等乔一帆继续说下去。
  结果就这么没有后文了。乔一帆顿了很久以后才继续说道,“我,很喜欢我们队长啊。”
  走在长廊上,高英杰有点心不在焉。“我也是。队长,一直是我憧憬的对象。”
  乔一帆忽然就哑了。
  高英杰犹记得当时乔一帆的表情,说不出是悲伤还是喜悦的眉尖,以及紧紧抿着的唇。
  “不。”
  “不是。”
  “不一样的,英杰。”
  “我说的喜欢,不是那种……”
  最后一句像极了蚊子叮咛,高英杰却是听的清清楚楚,一字不漏。
  “可是一帆,这样的话……”高英杰不是想去阻止什么,他总觉得这样的乔一帆无法拥有他想要的结果,同时,又背负了太多不该去背负的东西。
  “别说了,英杰。”
  “我知道,我们不会在一起的。我知道,我知道的。”
  高英杰追上了乔一帆,他一只手握住乔一帆的胳膊,另一只手扶着栏杆喘气。
  乔一帆又是一副似哭非笑的表情,毫不夸张的说,高英杰真是对他这样子感觉难受极了。
  “一帆,你听我说。”
  “队长他,不是不认可你……”
  “别说了,英杰。我知道。”
  乔一帆低着头,从外界完全看不出表情。
  “又是这种话……”高英杰话还没说完,声音就忽而戛然而止了。
  乔一帆肩膀颤抖的厉害,喉头随之滚动。高英杰握着乔一帆胳膊的手上,被滴下了一片湿润。
  饶是再多的话,这会儿也是一句都发不出了。
  高英杰心疼乔一帆,太心疼了。王杰希就是乔一帆心上的一把锁,锁的乔一帆所有举止都小心翼翼,最后却是这样的结果。
  再之后,乔一帆就转去了兴欣。高英杰虽是意外,也没有更近一步的过问。这事算是告一段落了。
  其实就在乔一帆被俱乐部通知不再续约的当天,王杰希和乔一帆见了一面。
  乔一帆不知道王杰希是恰好经过还是刻意走来,总之是见到了。当时乔一帆眼神不自觉的回避,反倒被王杰希打破了沉默。
  “一帆,别怪微草。”
  就这一句话,随着王杰希离开的脚步,一下下击在了乔一帆的心跳上。
  什么意思?乔一帆有些摸不着头脑。王杰希这话简直和他的打法相似至极,出其不意又恰到好处。
  后来乔一帆关于这句话硬是思考了很久,末了也没得到什么确切的答案,反而显得徒劳无功。
  直到最后一场,兴欣对轮回的总决赛上,他的一寸灰被吴启的残忍静默刺杀的时候,他才像是真正意识到了什么。
  所谓的真正的刺客,不会是曾经的那个乔一帆的灰月。
  他乔一帆大局观好,连叶修都说适合阵鬼。即使当初王杰希发现了,即使王杰希也觉得他转型的好,可是,微草,真的需要他来操纵一个阵鬼吗?
  队伍里已经有人在用阵鬼了,而且水准也比他高。微草是冠军队,完全没有必要在一个备用型的选手身上花太多精力。而当时的王杰希的任务,仅仅是把高英杰带起来,仅此而已。
  所以,王杰希才说让他别怪微草。他不适合微草,微草也不需要他。在这种相互排斥的情况下,当然有一方退出才是最好的。
  王杰希是想说,让他千万不要对微草心存芥蒂,或者是有阴影。毕竟他当时并不了解乔一帆,他压根没功夫去了解。他也不知道乔一帆会对此有什么反应,他只是劝诫。对其他事物心中有强烈的异样情感时,取得成功,是很难的。
  或许今后会有人感慨乔一帆的成就,乔一帆的韧性,乔一帆的坚持,甚至觉得他王杰希不识货的,可这对他而言,真算不上什么了。
  我对你而言是一位已无什么关系的前辈,或者说上一任队长吧。在别人赞美你时,如果你能想起我,想起我对你曾有的帮助,也就够了。
  在这一方面,王杰希显得格外失去贪欲。
  总决赛后的某一天,乔一帆偶然接到了高英杰打来的电话。对方似乎有些忐忑,前后语句总结串起来后,大概明白是在问关于王杰希的感情。
  乔一帆笑:“队长……啊不,王队是个好队长,我也依然喜欢他。”
  “我很感激他对我的教诲,说得矫情一点,如果没有他,也不可能会有今天的我。”
  “可我们终究不是同一层次的人。我觉得,维持这样的普通关系,没什么不好。”
  “所以呢,这样已经足够了。英杰也不用担心我啦,我很好。”
  随后乔一帆挂断了电话。另一边的高英杰关于刚刚通讯播放的扬声器也已结束。
  上林苑的院子里,高英杰拿着手机不知如何是好,他身边站着的,是王杰希。
  “队长……”高英杰试探性的叫了一声,后者犹如大梦初醒,转身离开了。
  “队长,你不是今天就打算和一帆……”
  “不用了。”高英杰被王杰希打断。
  “一帆刚刚已经表示的很清楚了。也对,这样也足够了。”王杰希戴着伪装用的墨镜和口罩,高英杰没法确定说这句话时王杰希的情绪到底如何。
  乔一帆站在上林苑的窗子前,俯视着院子里的景物和……人。
  居然会是如释重负的感觉。他本来也没想到王杰希会来。但是真的,这样已经足够了。
  足够了,足够了。
  看吧,到最后他也没怪微草。
  没怪王杰希。
  没怪他自己。
  他感谢自己会有这么的一天。
  一切都仿佛是最轻松的初始状态一般。
  足够了,足够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