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點四九。

感謝支持。
私信都會看的。

〖安乔〗车行

       红绿灯交替转换,雨刷在玻璃上发出轻微的摩擦声,窗户上被雨水溅得水渍模糊,只能隐约看到远方忽明忽暗的灯光。
  乔一帆单手撑着下巴,带着几分悠闲的跟着耳机里的音乐哼着小曲儿,等着列车到站。
  已经夜色朦胧,窗外的夜景很是吸引乔一帆的眼球,直到他身边的空位有了来人。
  “这个,是你的吧?”安文逸在乔一帆面前挥了挥手。
  “啊,是的,不好意思!”音量毕竟不大,乔一帆赶忙抬起头从安文逸手中接过水杯,“谢谢。欸,小安?”
  “一帆?”后者显然也是一番惊讶,“好巧啊,居然赶的是同一班列车,座位也好近。”
  兴欣的年假刚刚过完,的确是时候去H市了,乔一帆和安文逸两人一路没事也就瞎扯两句,几个小时的光阴说没就没。
  安文逸上车前还睡了一觉,看了看时间觉得还早。身边的乔一帆正在闭目养神,安文逸没去打扰,打开报纸随意的翻阅起来。
  冷不丁,乔一帆打了个喷嚏,安文逸刚想问他要不要卫生纸,扭头却见乔一帆的头抵在车窗上,呼吸平稳,热气打在窗玻璃上,留下一点雾气。
  把外套披在乔一帆肩上,确保不漏风之后,安文逸稍微犹豫了一下,把乔一帆揽了过来,让乔一帆的头靠在他的肩膀上。
  毕竟是一个战队,互相照顾是应该的,嗯。
   但是乔一帆,让安文逸不得不在乎。
  在兴欣拿了冠军的那一晚,乔一帆和大家一样,兴奋又开心。在一片起哄中,算是被灌了很多酒,最后还是安文逸把他扶了回去。
  回到房间把乔一帆放到床上,安文逸还没来得及脱下队服,就被乔一帆叫住了。
  “小安?”迷迷糊糊的声音。
  “我在。”
  乔一帆勉强睁开眼,又因为刺眼的光线把眼睑合上,伸手去拉安文逸的手。
  “小安,……喜欢……你。”
  名叫理智的神经在重重地颤动。
  安文逸确定,他绝对没有对乔一帆抱有过任何幻想,即使有好感,也仅局限于朋友。
  喜欢?安文逸不知道为什么乔一帆会说出这种话,而且是对他。
  想着乔一帆喝了酒,大概是酒后多言,安文逸努力镇静了一下,觉得还是第二天再说吧。
  然后安文逸发现,第二天,他已经什么话都问不出了。
  乔一帆还是那个乔一帆,对他也没有任何的不自然,该笑笑,该聊聊,正常的简直不正常。
  喝酒的缘故,说出来的话忘了吗?听起来很不负责的样子,但是也没有办法。
  安文逸就当什么都没听到,什么都不知道。维持着表面上的平静,掩盖住内心的波涛汹涌。
  安文逸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么的手足无措。乔一帆的一举一动在他眼里都逐渐放大,逐渐吸引他的目光,甚至连他的心都开始一点一点的,跟随着乔一帆。
  列车的鸣笛声在深夜格外清晰。闭上眼睛,安文逸想,这样的自己,大概是一个痴汉了吧。
  天已大亮。乔一帆慢悠悠的醒过来,身上披着的还是安文逸的外套。
  一瞬间的怔愣,一瞬间的苦涩涌上心头。
  安文逸也醒了,侧头看向乔一帆。乔一帆感受到目光的注视,赶忙也看过去。
  “对不起啊……吵到你了?”
  摇了摇头,安文逸笑道:“没有。”
  “……”乔一帆低着头,又忽然抬起,声音几乎微不可闻,“小安,你喜欢我吗?”
  “各位乘客,本次列车已到终点站H市,请各位旅客准备好自己的行李物品,准备下车……”机械的女声响起,
  安文逸别开目光,没说话。
  按部就班地下车,回到兴欣,和大家见面等等,一切流程结束,又是夜幕降临。
  两个人本就是室友,这么相处起来,气氛难免尴尬。
  熄灯了,黑暗充斥一切,最开始的紧张也在一点点消融。
  “小安,睡了吗?”
  “还没。”
  “今天的事,我……”
  “没事的,一帆。”
  “小安,以后,不要再对我……这么温柔了。”
  安文逸没应声,乔一帆也不急于听他回答,呼吸变得均匀平稳。
  闹钟声把乔一帆吵醒,睁开眼看了看四周,安文逸大概已经起来了,出了卧室。
  乔一帆打着哈欠下床穿衣服,走进卫生间洗漱。
  洗漱台里,乔一帆的牙刷上已经被挤上了牙膏,乔一帆伸手摸了摸毛巾,毛巾也是温的,用热水烫过一遍的样子。
  杯子下压着一张字条,乔一帆把字条拿出来。
  只有短短一行,四个字,一个标点。
  “在一起吧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